English

最后的选择

2000-01-05 来源:生活时报 夏冬 我有话说

“你离开爱德华办公室后,我们继续讨论业务,爱德华像什么事没发生似的。今天早上爱德华、查理和我看到了另一位中国老人暴跳如雷、大发脾气的场面。爱德华当时也是镇定和平静,他是真正的不露声色,但是我们都知道他内心里有多难受。丹尼,你的智商极高,你有没有冷静地想一想,爱德华怎么会愿意这种事情发生?除此之外,他还有任何别的选择吗,当时邱隆祥和他的儿子离开之后,爱德华狠狠地训斥了我,他从来都没有那么严厉地训斥我。查理更直截了当地说,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。他认为我不该批准你接受采访,因为你工作时间太短,还不懂得如何应付记者。他问我该怎样处罚,我没有任何犹豫地说扣我一个月的奖金,这在我专业生涯中是第一次。谁都知道干投资银行工作奖金要远远高于工资,但我甘愿受罚。公司也将为此付出惨重经济代价,等正式签承销协议时,我们必须在承销费上让步,那将是金钱上的损失。我真后悔昨晚怎么会同意你去接受采访。这个惨痛的教训还会向后延续,马丁是个很好的小伙子,但这笔中国业务,你为我当助理我才最放心。我是在自食其果。”杰夫很遗憾地说着,他吃了一半三明治就不吃了。肖翰感到自己的理智在慢慢地恢复过来。

“我很抱歉,杰夫。我给你、给查理、给爱德华、给公司造成了巨大的麻烦和损失,尽管我绝对没提邱隆祥的名字,但我不该去接受采访,更不该去找爱德华大吵大闹。我很难过,杰夫。”肖翰说。

“那你怎么想到非要去接受采访呢?你不是个愿意多说话的人,你跟方丹也只是以前在一起住过,你并不需要非去接受他的采访。你怎么会突然如此相信一个台湾移民来的记者,就我知道内地和台湾来的移民彼此不是很合得来。究竟有什么原因促使你这么信任他?”

肖翰不想把真情说出来,他完全是在听了露易丝的说情才去接受采访的。杰夫的观察没有错,他和方丹从来没有推心置腹过,彼此的关系中总像有什么东西在隔阂着,并不是完全由于露易丝的原因。

“杰夫,这是很复杂的问题。你也曾看出,龙华达集团内部的不和,你也听说过中国人民族的劣根性就是不团结。但我怎么都不明白,在北美一个专业记者怎么敢有这么大的胆,他怎么敢无中生有,凭空捏造。难道他就不怕受惩罚吗?”肖翰问。(一四O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